| 专家指出喝酸奶有助控制Ⅱ型糖尿病与高血压 |
|
作者:健康专家 文章来源:网络 更新时间:2008-5-7 16:46:06  |
|
陈锦屏
美国麻省艾摩斯特大学一项研究发现,酸奶能够帮助控制Ⅱ型糖尿病与高血压,若能与水果共同食用则效果更好。这项研究指出,虽然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甜食,但酸奶与一些水果能帮助血液起到调节血糖的作用。
糖尿病为一种因血糖含量异常过高所引起的疾病。Ⅱ型糖尿病又称非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,即使体内仍制造胰岛素,但血糖值仍会上升。
该大学研究发现,蓝莓酸奶能够大量提升α-淀粉水解酶和α-葡萄糖水解酶与血管收缩素转化酶抑制剂的数量,桃子与草莓也有些许帮助。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刘龙诞说,提升α-淀粉水解酶和α-葡萄糖水解酶的数量后,糖尿病患者体内血糖的水平会得到调节,人体以一种健康的速率将碳水化合物分解为糖,控制血糖突然升高,可促进胰脏内健康β细胞的再生,增加胰岛素的分泌,减少胰岛素抵抗(胰岛素抵抗:以前少量的胰岛素能把血糖降好,现在不行了,必须大量的胰岛素才能把血糖降好。打个比方,以前我们的车轻轻一推它就动了,现在出现胰岛素抵抗,就好比车轱辘长锈了,要使劲推车才能动),提高胰岛素的利用率,从而充分进行葡萄糖代谢。
刘龙诞说,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,酸奶虽好,但也不能多喝,每天饮用酸奶250毫升即可,摄入过多热量会增加。
|
| 文章录入:admin 责任编辑:admin |
|
上一篇文章: 新型人造肾脏已测试成功 肾衰竭死亡率将减50%…
下一篇文章: 瑞士研制成高血压疫苗 每年注射3次可有效控压… |
|
你可能想要关注的其它信息 |
|
|
|
|
| 【字体:小 大】【发表评论】【加入收藏】【告诉好友】【打印此文】【关闭窗口】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