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站公告列表

  没有公告

加入收藏
设为首页
联系我们
您现在的位置: 山东在线 >> 健康 >> 健康资讯 >> 正文
  长期饮用脱脂牛奶可显著降低体内胆固醇含量           
长期饮用脱脂牛奶可显著降低体内胆固醇含量
作者:健康专家 文章来源:网络 更新时间:2008-8-2 10:09:51

  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增高易患冠心病及动脉硬化,早已为医学界所公认。一些人特别是老年人为了降低血中胆固醇,往往依赖于药物,殊不知,某些日常食物同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。

  香菇、木耳 据实验,香菇、木耳降胆固醇的作用比西药安妥明强10倍。但须注意,木耳的有效成分主要在水溶性部分;香菇的作用菌帽大于茎部。

  豆类 经常食用黄豆及其制品,可使血中胆固醇含量显著降低,这与豆类含有人体必需氨基酸有关。意大利的一项研究证明,黄豆的蛋白质确实能中和高脂肪饮食的影响。美国的安德森医生发现,让志愿者每天进食一杯斑豆或青豆,可使体内胆固醇平均减少19%。

  洋葱、大蒜 每天食用一个中等大小的洋葱,能使血中“有害胆固醇”转化成有益心脏的胆固醇,是防止心血管疾病的好办法。大蒜也可使血中胆固醇降低,使主动脉脂质沉着减少。

  海鲜 有人认为吃牡蛎、蛤肉、螃蟹对人体心脏血管系统有害,其实不然。华盛顿大学的研究证实,低脂肪的海鲜食品能使人体血中“有害胆固醇”的含量降低9%左右。

  海鱼 海鱼中含有大量高级不饱和脂肪酸,可降低血中胆固醇含量。普查资料表明,冠心病患病率最低者,首推沿海渔区居民,这无疑和他们长期吃鱼有关。鱼油还能被人体中的酶分解成多种化学物质,在人体内能起止痛、消炎、抗高血压和抗凝血的作用。不过,只有生活在温度较低的海水中的沙丁鱼、鲭鱼、鲑鱼、鲱鱼、马鲛鱼、大马哈鱼和金枪鱼等才含有这种能降胆固醇的鱼油。

  植物油 植物油多含有不饱和脂肪酸,能降低血中胆固醇,尤以芝麻油、玉米油为佳,花生油、椰子油次之。

  脱脂牛奶、酸乳酪 许多人担心喝了牛奶会增加血中胆固醇,其实这是没有科学根据的。近年来,医学家们认为牛奶本身虽含有一定的胆固醇,但又含有能降低胆固醇的乳清酸物质,这种物质摄入体内,便能有效抑制胆固醇的生物合成,其作用远远超过了由牛奶本身所带入人体内的胆固醇量。医学家发现,一个长期饮用脱脂牛奶或酸乳酪的人,其胆固醇含量比一般的患者少50%。

  茶叶 国外研究证实,饮茶能降低血中胆固醇和防止动脉粥样硬化。我国冠心病普查资料显示,茶区居民的血胆固醇含量和冠心病患病率都比较低;牧民虽以肉食为主,但因饮茶和运动的缘故,此类疾病的发病率也较低。

  冬瓜 冬瓜水分大、热量低,既能减肥又能降胆固醇,促进体内脂肪消耗。而体内积存的过量水分,因冬瓜利尿,也能消除。所以冬瓜对中老年肥胖者尤其有益。

  苹果、葡萄 它们也含有令人惊奇的降胆固醇物质。在一次实验中。30位中年男女在一个月中每天吃两三只苹果,结果,80%的人的胆固醇降低,有一半人降低10%以上。

  此外,近年来科学家在大麦、玉米、胡萝卜、茄子、橄榄油等食物中亦发现了可以帮助降低胆固醇的化学物质。

  (颜大迁)

文章录入:admin    责任编辑:admin 
  • 上一篇文章:

  • 下一篇文章:
  • 你可能想要关注的其它信息
     喝茶有什么好处
     各种不同的水果对人体分别有哪些…
     什么东西含钙最高
     大豆及其制品的营养特点
     怎样可以胖点?
     吃香蕉到底是会发胖还是减肥
     哪些食物是碱性的
     西红柿减肥的时候能吃么

    杰西卡-阿尔芭产后首次…

    双胞胎照片被炒至两亿…

    杰西卡-阿尔芭产后首次…

    洛佩兹双胞胎“处女秀…
     杰西卡-阿尔芭产后首次公开现身 上围暴涨(图…
     双胞胎照片被炒至两亿 茱丽一直在写怀孕日记…
     杰西卡-阿尔芭产后首次亮相 上围暴涨妩媚性…
     洛佩兹双胞胎“处女秀” 要价500万美元(图)…
     希斯服药暴毙登丑事榜首 布兰妮屈居第二(图…
     组图:历数苏瑞时尚之旅 2岁宝宝打扮赶超明…
     朱莉双胞胎独家照又涨价 已被炒至2500万美元…
     妮可产女前四天照片曝光 穿红裙步履轻盈(组…
     妮可-基德曼获千金 五斤九两取名“周日”(图…
     组图:詹妮佛-洛佩兹夫妇带龙凤胎宝宝花园玩…
     朱莉家人齐聚待产医院陪护 保安提高戒备(图…
     奥斯卡影后妮可基德曼产女 宝贝重5斤9两(图…
     名模吉赛尔拍广告露蛇腰 色诱凯拉-奈特莉旧…
     裘德-洛金屋藏双娇 与20岁模特新欢度春宵(图…
     林赛-罗韩22岁生日出柜 承认女友大方献吻(图…
     影后妮可-基德曼平安产女 小宝贝重5斤9两(图…
     麦当娜昨日通过《人物》杂志发表声明否认离…
     叶翠翠富贵不再性感 用六位数“简装”新居(…
     妮可-基德曼顺利诞女 丈夫凯斯-厄本陪伴左右…
     妮可-基德曼初为人母 平安产下女婴约重5斤9…
     7月7日环球娱乐盘点:麦当娜声明没有离婚计…
     安妮斯顿看男友演唱会被歌迷恶搞“怀孕”(图…
     组图:哈莉-贝瑞代言香水 夏威夷赶拍广告忙…
     组图:《八月迷情》男主角梅耶斯马场俊美写…
     《X档案》女星吉莲-安德森再度怀孕将生第三…
     组图:英国影星海伦-米伦法国获颁总统荣誉勋…
     组图:汤姆克鲁斯变身牛仔 抱小苏瑞国庆日游…
     约翰列侬情人庞凤仪 出摄影集忆当年点滴(组…
     名模辛迪-克劳馥呼吁社会关爱癌症儿童(附图…
     麦当娜否认与棒球手关系 声明离婚传闻纯属谣…
    【字体: 】【发表评论】【加入收藏】【告诉好友】【打印此文】【关闭窗口
    专 题 栏 目
    最 新 热 门
    最 新 推 荐
    相 关 文 章
    夏季睡眠时间相对缩短符…
    生吃番茄可补充维生素C加…
    专家提示游泳后低烧可能…
    研究称二手烟会增加烟民…
    专家支招:在积水处撒盐…
    夏季是有害气体释放高峰…
    医生提醒:草编凉席最易…
    医生称吃辛辣食物喝菊花…
    大暑时令保证充足睡眠可…
    健康时报总编:白癜风是…
    山东在线 Copyright@2006-2008 鲁ICP备07018514号 中国网通集团公司山东省分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