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健康专家 文章来源:网络 更新时间:2008-8-2 10:09:54  |
|
新华社专电美国研究人员28日发布报告说,加糖果汁饮料容易导致人体增重,加大糖尿病发病风险。
这项研究发表在美国《内科学文献》月刊上。波士顿大学研究人员以4.4万名黑人妇女为研究对象,调查她们1995年至2005年间的饮食方式。
研究发现,每天饮用2份或2份以上普通软饮料者与每月饮用不超过1份软饮料者相比,前者患上II型糖尿病的几率比后者高24%。每天饮用2份或2份以上加糖果汁饮料者与每月饮用不超过1份加糖果汁饮料者相比,前者患上II型糖尿病的几率比后者高31%。无糖软饮料、葡萄柚汁和橙汁不会增大糖尿病发病风险。
研究人员说,纯葡萄柚汁和橙汁虽然含有天然糖分,但具有不同的新陈代谢效果,可以部分代替膳食。研究人员在报告中写道:“公众应该认识到,就预防II型糖尿病而言,这类(加糖果汁)饮料并非普通软饮料的健康替代品。”
|